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北碚区澄江镇小学校开展语文教研活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向惠 | 时间: 2024-03-21 | 责编:

2024年3月19日上午,重庆市北碚区澄江镇小学校开展了语文教研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北碚区勉仁小学钱迎春副校长做指导。

首先,由澄江小学新教师龚毅琳执教《小公鸡和小鸭子》。龚老师以本单元主题“伙伴”导入,带领孩子们走进小公鸡和小鸭子的故事,采用集中识字和随文识字的方法进行教学, “你们看,脚的后部就是‘脚后跟’,妈妈穿的鞋就是‘高跟鞋’,小公鸡走在小鸭子后面也叫‘跟’。”“你和小伙伴一块儿做过什么?”老师通过图片、联系生活实际等方法,帮助学生理解字词。龚老师还关注了写字的指导,带领学生观察字形、关键笔画及笔顺,并示范书写,到展示评价,一步一步有序展开。

接着,钱迎春副校长进行指导。钱校长高度赞扬了龚老师的教学。她说,作为一名新老师,这样的常规课教得很扎实,面对学生的回答也很有教学机智,就要这样一直坚持做下去。她认真倾听了龚老师在教学中遇到的疑惑,对组织教学、提问策略等内容进行了解答,告诉老师在教学中要学会寻找自己的成功之处,做一名幸福的老师。

通过本次活动,促进了新教师的成长。作为教育行业的新鲜血液,相信年轻教师能带着满腔热情,在提升专业素养的大道上稳步前进,闪耀出熠熠星光。

(文图/向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