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重庆市江北中学:践行文明礼仪,铸就生命底色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4-03-20 | 责编:

近日,重庆市江北中学校在思源校区、本部校区同时开展了主题为“践行文明礼仪,铸就生命底色”的三月文明礼貌月暨社会情感与心理健康教育季启动仪式。学校副校长夏吉松、周义,德育处主任贾维,副主任冯霞、金正仕,全体班主任以及全校学生参与了本次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德育处主任贾维、副主任金正仕主持。

江北中学生命教育宣讲团成员初二7班靳煜轩(本部校区)、高一2班李守坦(思源校区)向全校同学发出三月文明礼貌月主题教育活动的倡议。他们倡议全体同学在学习生活中做到“五带给”:将文明带给校园、将微笑带给同学、将孝心带给长辈、将爱心带给社会、将勤奋带给自己;做好“五管好”:管好自己的嘴、管好自己的手、管好自己的腿、管好自己的穿、管好自己的心;开展“五创建”:创建文明寝室、创建文明食堂、创建文明教室、创建文明班级、创建文明校园。

江北中学生命教育宣讲团成员初一6班王馨苗(本部校区)、高一8班陈诗棋(思源校区)带领同学们进行了宣誓。铮铮誓言引导同学们进一步增强了文明意识,并内化为日常学习和生活中的自觉行动,形成人人讲文明话,做文明事、当文明人的良好风尚,共同创造文明班级、文明校园。

德育处主任贾维、副主任金正仕宣读了文明礼貌月系列活动方案。他们指出,本次活动包括“五文明”创建行动、礼仪“铸魂”行动、“学习雷锋好榜样”升旗仪式及主题班会活动、“帮贫济困”志愿服务活动等。

学校副校长周义在启动仪式上发表了动员讲话。他深刻诠释了开展“文明礼貌月”主题教育活动的意义,他希望同学们积极行动起来,自觉投入到文明礼貌月的各项活动中去,在具体的实践活动中展示自己的青春风采,让文明扎根心灵,让礼仪之花开遍校园。他强调了文明礼仪对于中学生的重要意义,养成文明行为习惯既是做合格中学生的基本要求,也是学习生活的保障、长远发展的源泉,更是创造自我生命精彩的底色。

学校副校长夏吉松、周义带领团委会、学生会干部和各班代表依次上台在主题条幅上签名承诺,表明将积极参与到“文明礼貌月”的活动中来,以实际行动彰显江中学子的个性与修养,让文明礼仪在江中校园“落地生根”,让每一位江中人铭记“说文明话、做文明事、建文明班级、创文明校园”的担当和使命!

据悉,本次重庆市江北中学校“三月文明礼貌月”的活动目标为:为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加强学校的精神文明建设,优化育人环境,促进学生良好行为习惯养成,增强文明意识,争创文明校园,培育学生发展核心素养,铸就生命成长底色。江北中学将高度重视江中学子的养成教育,以实际行动践行立德树人的教育思想。学校坚信,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文明礼貌之花将在生命江中绽放得更加绚烂,谱写出更加和谐的春日序曲。

(文图/重庆市江北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