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九龙坡区锦苑小学开展“一班一品牌 班班有特色”班级文化建设评比活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静揅 | 时间: 2024-03-20 | 责编:

随风潜入“室”,润“雅”细无声。为丰富班级文化内涵,创建美观、舒适、温馨的学习环境,发挥环境育人的特殊功能,让每一面墙成为学生的“无声导师”,增强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和归属感。重庆市九龙坡区锦苑小学校开展“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班级文化建设活动,让“美好”绽放在每一位师生的心中。

走进教室,浓郁的班级特色文化气息扑面而来,一面面班级文化墙熠熠生辉,一朵朵“班级之花”竞相开放!

班班有特色,班班皆精彩。每一方黑板报都代表着班级孩子们的创意和智慧, 这是美与艺术的熏染,更是育人的潜移默化。

为了让一年级学生更好的了解少先队知识,提前为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这一光荣的组织做好准备,一年级以“沐浴阳光,争当少先队员”为主题。牢记“六知、六会、一做”入队秘籍,一颗颗“红色”的种子在他们心中种下。

二至六年级以“沐浴阳光,做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一幅幅内容丰富、版式多样、创意新颖的黑板报,呈现出大雅少年昂扬的斗志和追逐理想的信念。

一墙一特色,一班一世界。从“墙”到“文化墙”,寄托的是文化语意的需要。墙上贴的不是标语,是心中所念,笔尖所指。从“雅润于心”、“雅正于行”再到“恒雅相悦”,一块块版面设计精美、色彩鲜活、创意无限。锦小学子们在方寸间发挥聪明才智,点亮文化之美。

读书,是一种“遇见”,翻开书本,推开一扇去往不同时空的大门。充满书香韵味的小小图书角,或简约大方,或匠心独运,无不散发着沁人心脾的文韵墨香。

绿植绕,花草香。一盆盆绿意盎然的花木,不仅净化了空气,美化了学习环境,还营造了健康向上、积极愉悦的班级文化氛围,把教室装点得生机盎然。

一墙一隅皆文化,一班一品展特色。每一间教室,都有它独特的文化密码,身处其间,浸润着丰富多彩的文化氛围。每一间教室,都是师生共同生长的天地,身处其间,记录着富有温度的成长故事。在最美的教室,遇见最美的成长,愿锦苑娃们在班级文化的熏陶下,书写更加精彩的未来篇章!

(文图/王静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