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渝北第二实验中学举行初三励志讲座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付渝 | 时间: 2024-03-20 | 责编:

为增强同学们的学习动力、提升自信心、充分激发学习潜力,科学备考,3月18日下午,重庆市渝北区第二实验中学特邀全国优秀班主任、广东省佛山市听音湖中学贾高见校长到校为初三年级学生作“高效冲刺   成就梦想”的主题讲座。本次活动由初三年级分管领导杨鸿主持。

讲座中,贾老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结合自身的教育案例给同学们分享了成功的七大备考宝典

贾老师指出,态度和方法决定了人对特定的环境和事物产生什么样的情绪和欲望,同时也决定了人与人的差距。他结合自己的经历来告诫学子们:成功首先要从改变态度开始,从心理上做好冲刺的准备;其次一定要讲方法,不要盲目地学习。中考是人生一次重要的转折,把握这些关键的应考要素,必然能成就非凡的人生。

贾老师的讲座思路清晰,风趣幽默。两个小时的演讲中,他通过生动的故事、有趣的活动以及带有启发的提问,充分调动起大家的参与热情:同学们积极互动,主动提问,贾老师耐心解答,现场气氛热烈。贾老师还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分享了高效学习的具体方法,特别是关于 “如何在短时间内理性分析,找到增分点,明晰努力方向,不做无用功 ”的建议,对即将参加中考的初三学子们有极大的帮助。

摒弃侥幸之念,必取百炼成钢;厚积分秒之功,始得一鸣惊人。本次讲座振奋了同学们的精神,鼓舞了同学们的斗志,坚定了中考必胜的信念。相信二中初三学子必将以饱满的精神,在接下来的中考征程上争秒夺分、高扬风帆,闯出一片独属于他们的广阔天地!

(文图/付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