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两江新区重光小学开展“世界水日”主题校会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曾国香 | 时间: 2024-03-20 | 责编:

2024年3月22日是第32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37届“中国水周”。水是生命之源、文明之基,它涌流在历史的长河中,滋养万物生长。

3月18日,重庆两江新区重光小学三年级(4)班承办的“保护水资源,做环保小卫士”主题校会拉开帷幕。本次校会的主持人是柏艾辰和李宥瑛,郑钦元担任升旗手,王皓宇、费文轩担任护旗手。

通过国旗下演讲、家长小课堂、诵读、舞蹈等形式,呼吁师生们珍惜水资源,共同守护绿水青山。

国旗下演讲者文健羽用数据让同学们了解到我国面临的水危机,激发同学们树立珍惜水资源、节约水资源、保护水资源的责任意识,倡导大家以实际行动做一名水资源保护小卫士,呼吁更多人加入到“护水”的行列中去。

家长小课堂,由三(4)班家长代表鲁子煦妈妈为大家讲解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性。她向同学们讲述了生活中浪费水的种种现象,也希望同学们从一点一滴做起,携起手来保护水资源:正确使用供水设施,及时关好水龙头;科学用水,提高水的利用率,做到一水多用……

最后,三(4)班的孩子们带来精彩的节目展示。“淡水缺,是大患,强国梦,受阻拦;地下水,储有限,采过量,子孙难……”一首《节水三字经》道出水资源短缺对人类发展的隐患。接着同学们化身“护水队”队员,保护水资源,守护绿水青山,共营生命绿色。

水是人类的宝贵资源,节约用水,人人有责,让大家从身边做起,携起手来保护水资源,为人类的生存和世界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图/曾国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