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重庆一中举行2024年团校开班仪式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4-03-20 | 责编:

“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写入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被列为2024年十大工作任务之一。如何在教育、科技、人才一体推进中发展新质生产力?日,重庆一中举行2024年春季团校开班仪式暨第一次团课,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这一主题开讲。学校党委副书记廖治华,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鹊虹,学校团委书记戴旭、团委副书记张曦、团委委员欧阳以芮、周德强、潘上峰,各年级入团积极分子共同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学校党委副书记廖治华在讲话中对新一期团校的顺利开班和加入团校学习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廖书记指出团校不仅是学习知识的殿堂,更是锤炼意志、培养担当精神的平台,希望同学们在团校学习期间,时刻保持严肃认真的学习态度,深刻领会团课的精髓和要义,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综合能力。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鹊虹以“发展新质生产力:青年学生的担当与责任”为主题,为同学们讲授了第一次团课。周校长从新时代的发展背景出发,以生动的案例和深入的分析,向学生们阐述了新质生产力的内涵及其在国家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周校长指出,新质生产力是推动社会进步的重要动力,需要畅通“教育、科技、人才”三要素的良性循环,用教育培养人才,用人才推动科技创新,用科技创新推动教育改革。周校长结合当前社会热点和青年学生的实际,引导学生明确青年在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中的重要角色和责任,鼓励同学们要关注国家大事,了解国家发展需求。周校长表示,青年学生作为新时代科技人才的生力军,应当树立远大理想,坚定信念,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同时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将所学知识转化为实际生产力,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开班仪式由学校团委书记戴旭主持。戴旭书记对团校课程安排进行说明,并提出具体要求和对同学们的期待,要求同学们在团课学习中要认真学习、积极思考、勇于实践,在团校的学习和生活中,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同学共同进步。

此次团校开班仪式暨第一次团课的成功举办,为青年学生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

(图文/重庆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