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渝北实验中学召开2024届中考励志会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郑钰 司方圆 | 时间: 2024-03-20 | 责编:

阳和启蛰,万物皆春。2024年3月17日,重庆市渝北实验中学2024届初三年级师生家长齐聚大操场,在中考来临之前,实中初三年级以励志讲座的方式,高燃斗志齐奋进,壮志凌云战中考!

会上,特邀全国优秀青年班主任贾高见为实中初三学子带来一场“高效冲刺  成就梦想”的中考制胜法宝。

贾高见的讲座从学生的迫切需要出发,着眼于解决学生备考中的信心不足、定力不够、目标不明、方法不科学等问题。他指出,不自我设限,才能对考试充满信心。远离诱惑,专注备考;合理计划,争分夺秒;理性分析,科学增量;总结规律,触类旁通;积极心态,定能取胜。贾高见还列举了马云、乔布斯、高斯等名人事例,鼓励同学们不自我设限,同时还结合“毛竹”生长特性,鼓励同学们扎根蓄力,节节攀升。

此外,讲座中,贾高见与师生家长积极互动,平易近人地表达,娓娓道来地引导,不少同学表示获益匪浅。

弟子若有鲲鹏志,师者愿做六月息。励志讲座结束后,校党委副书记余超志、2024届年级主任周朝正分别在两校区送出对同学们的殷殷嘱托:三年沉潜,今朝龙跃,师生相伴,吾侪同行,沉心静气,争秒夺分,无畏无惧,砥砺奋进,享拼搏之酣畅,唱奋斗之长歌,祝愿同学们龙行龘龘,前程朤朤,中考熠熠!

不负凌云志,奋进正当时。实中2024届学子将用行动彰显“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十足信心,“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雄健精神,“会当击水三千里”的澎湃动力,破万里巨浪,成就卓越的自己!

(文图/郑钰 司方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