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两江新区人和实验学校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4-03-20 | 责编:

为增强校教职员工及学生的反恐防暴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避免在事故面前因防范意识差而造成不必要的人身伤害。按上级相关文件要求,结合开学工作需要,3月15日下午,重庆两江新区人和实验学校在安稳办的统筹安排下举行“反恐防暴”演练。

在活动中,学校成立了以牟军书记为领导的安全领导小组。分管安全工作的李祥海副校长向老师们详细讲解各类技防设施的用途和使用方法,并让相关教师学习正确使用技防设施。讲解结束后,在牟军书记的带领下,学校相关老师和全体安保人员根据创设的情景进行演练。

本次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增强了广大职工的应急防范意识,锻炼了有关人员的应急处理能力,检验了学校应急救援体系的快速响应能力,提高了学校防恐实战能力,为学校安全发展和本地区安全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学校将进一步总结演练中的经验和教训,不断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工作能力,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贡献。

(文图/两江新区人和实验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