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重庆市第六十四中学校: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提升课堂教学效率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淳双映 | 时间: 2024-03-19 | 责编:

为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效率,激发学生学习兴趣,促进义务教育质量均衡发展,3月13日下午,沙坪坝区教师进修学院在重庆市第六十四中学校召开了初中数学高质量课堂教学策略交流研讨会,来自天星桥中学、32中、凤凰实验学校、大三中、69中等12所学校的数学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重庆市第六十四中学校崔黎明副校长主持本次活动并致欢迎辞。

崔黎明副校长代表64中全体师生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区教师进修学院举办的“党建引领紫色阳光行动”系列活动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而教研则是教育之魂,大家齐聚64中,只为一个共同愿景,就是如何让课堂教学变得高效,让知识得以传播,让学生学有所获,让教师实现自我价值。他希望大家认真聆听,积极参与,共同为初中数学高质量课堂教学建言献策。

随后中梁实验学校周兵校长作《初中数学高质量课堂教学策略》的讲座。周兵校长从学习的真实面目、学习的心理学规律、掌握学习教育思想、高质量数学课堂的路径四个方面,充分阐述了初中数学高质量课堂教学的策略与方法。整场讲座激情洋溢,高屋建瓴而又乐趣十足,充分体现了周校长高尚的人格魅力和高超的教学艺术。

最后进修学院培训部杨德发老师作总结发言,他对本次讲座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还为大家介绍了数学学习的两种方法:提问法、作图法,以及它们的使用场景和重要作用。

通过本次交流研讨会,老师们学到了很多关于高质量课堂教学的方法和技巧,不仅提升了专业素养,还增强了教育科研能力。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加强学习和反思,力争在学习中进步,在反思中提升,为初中数学教学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文图/淳双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