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重庆市第六十四中学校:精准把脉 深度融合 提质增效 优质均衡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朱勇 | 时间: 2024-03-19 | 责编:

2024年3月13日上午,沙坪坝进修学院语文、数学、英语、道德与法治、信息技术等学科教研员偕同滨江小学张俊男校长等各位领导一行11人,莅临重庆市第六十四中学校小学部进行集体视导。本次视导旨在提升小学部的教育教学质量,促进优质均衡和提质攻坚行动的进一步深化。

各科教研员与滨江小学领导在学校张忠然校长、崔黎明副校长、杨一才副校长的陪同下深入课堂,对学校语文、数学、英语、道德与法治、信息技术共五门学科7位教师进行了听课指导。教研员对教师的教学方法、学生的学习情况、以及近期提质攻坚行动的开展情况和下一阶段的行动计划都进行了详细的记录和分析。

在视导过程中,教研员与教师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和指导。他们肯定教师的认真和努力,同时也提出许多针对性的建议和改进措施,特别是针对提质攻坚行动,每科教研员都为教师们详细梳理课程标准,详细分析学科特点和明确学科素养,为学科下一阶段工作做出详细的指示和建议。

视导结束后,进修学院的专家、滨江小学领导与学校领导进行了反馈总结。他们对学校前期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针对学校教师结构、教学观念、教学方法上存在的不足和薄弱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针对个别薄弱学科,教研员们从管理、信息技术支持、集群校帮扶等方面积极为学校出谋划策,滨江小学张俊男校长也表态将全力配合,努力打好提质攻坚战。

通过本次视导,学校明确了自身不足,也获得了专业的指导和建议。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努力提升教师的专业能力和教育理念,为学生的成长和发展提供更好的教育环境,努力打好提质攻坚战。

(文图/朱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