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渝北区锦华学校召开2024春季学期全校家长会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谢蕙仙 | 时间: 2024-03-19 | 责编:

冬去万木苏,在这欣欣然的早春里,迎来了这双向奔赴的美好相遇。3月15日下午,重庆市渝北区锦华学校举办了2024年春季全校家长会。本次家长会以“以德润心 助力成长”为主题,旨在深化家校沟通,共同探讨孩子的成长教育之路,为孩子们创造一个更加和谐、健康、积极的成长环境。会议由德育处主任李雪梅主持。

首先由学校书记、校长李龙东致欢迎词。他向全体家长介绍了过去一学期学校在教育教学成绩、学生艺体发展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对家长们的鼎力支持与配合表示衷心感谢。同时,李校长也分享了新一年学校的教育工作重点和各项措施,期待家长们共同努力,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在锦华快乐成长。

学校还邀请到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西南大学心理学硕士路晓宁为我校全体家长开展了心理健康方面的讲座。路老师倡导家长们要学会多关注孩子的情绪,正确引导,并提出5种爱的表达方式,对孩子多倾听多理解,站在孩子的立场感受他们的情绪。这为家长们走进孩子内心,更好地进行亲子沟通指明了方向。

随后,各班科任老师根据学科特点,针对学生的学习情况、课堂表现,总结了学生们自开学以来的进步以及有待改进的方面,并提出改进措施,与家长们交流学习方法,希望家长能随时关注孩子们的学习情况,一起助力学生的成长进步。

各班班主任分别就本班学生的学习情况、行为习惯、心理发展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汇报,并提出了家庭教育的具体建议,倡导家长们要注重引导孩子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自主学习能力,共同关注并尊重孩子的个性差异和发展需求。

教育是一场美丽的邂逅,既见证了孩子们的成长,又寄托了家长们的期望。教育从来不是独奏,而是家庭、学校、社会共同合作的协奏曲。本次家长会凝聚家校协同育人合力,为共同做好新学期各项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让我们以爱育爱,静待花开。

(文图/谢蕙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