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北碚区状元小学举行五年级远足活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罗劲 | 时间: 2024-03-19 | 责编:

3月15日,重庆市北碚区状元小学组织五年级全体师生,开展了  “相约春天,拥抱自然” 之远足活动。

下午两点,各班级在学校操场整装待发。周春梅副校长热情致辞,诠释了本次活动的主题和意义:青春远足,放飞梦想;挑战困难,坚强意志;严守纪律,团结互帮。孩子们听得热血沸腾,神采奕奕。

随着出发的号令,孩子们以风为衣,以梦为马,欢声笑语、斗志昂扬。队伍旁,有保安叔叔为他们的安全护航;路途中,有学校领导、正副班主任老师为他们鼓舞意志。在这绵延约一公里的队伍中,各中队队旗迎风飘扬,同学们个个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在人行步道上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孩子们一边享受着和煦的春风,一边欣赏着春天的美丽,赞叹着茵梦湖的澄澈。

1公里、2公里……渐渐地,同学们有的气喘吁吁,满面通红,有的满头大汗,口干舌燥,但身体的疲惫并没有消磨孩子们顽强的意志,他们目光坚毅,步履坚实,互相激励着,坚持着来到了最后一站——体育公园。这里的游乐设施瞬间将孩子们的疲惫尽扫,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心里荡漾着胜利的喜悦,童真在这里尽情飞扬。同时孩子们也明白了: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

这次“相约春天,拥抱自然”的远足活动,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意志,增进了师生间的情谊,还让孩子们懂得了:无历练,不成长;无奋斗,不青春。这是一段砥砺前行的坚韧之旅,这是一段凝聚力量的振奋之行。愿快乐的时光能够贮藏,以此滋养未来的漫漫学习路!

(文图/罗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