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沙坪坝进修学院德体艺部集体视导重庆市二塘中学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维龙 | 时间: 2024-03-19 | 责编:

2024年3月15日,重庆市沙坪坝区教师进修学院郭斌书记带领进修学院德体艺部主任心理、中小学家庭教育教研员麦莉,中学德育教研员庞晶,音乐教研员刘鸿,书法教研员王天俊,体育教研员杨永春等一行9人集体视导了重庆市二塘中学。

各位专家首先观看了学生大课间活动锻炼情况,听了彭方朗老师的心理健康课,听了陈霞老师的音乐课,观看了温文瑰老师上的劳动种植课。二塘中学张忠然书记引导进修学院专家参观了学校文化建设,报告了学校德育、心理、家庭教育全面工作。

交流座谈会反馈会上,庞晶老师和体育教研员杨永春老师对校大课间学生活动情况进行了高度评价,“孩子的精气神充分展示出来。”“学校德育理念‘十项修炼语录’简洁,通俗易懂,极具教育意义。”

音乐教研员刘鸿老师认为校的音乐教学进步大,学生唱歌既熟悉又准确,虽是薄弱学校,但有“精英班”的感觉。王天俊老师评这堂课是“一课一获”的实在课堂。他说:“二塘中学的教育是好的生态模式。”他发的微信朋友圈文字内容“为二塘精神点赞,老二塘精神在学生的跑步声中得到延伸,二塘教育是有价值的探索,是成型的模式。”

德体艺部主任麦莉老师说二塘中学“体育为生命赋能”的教育理念给“被纷纷拒绝的孩子”培养什么样的人有清晰目标,为底层家庭孩子教育确立明确目标。“永远自信地行走”教育理念会让孩子产生“我会长大,我会成长,我会强大,我会去创造!”的坚强信心,“生命被激活!”

郭斌书记评价“二塘中学办学艰难,学生艰难,但二塘中学领导和老师是在用教育情怀做教育!”

交流中进修学院领导专家也提出了优质均衡的一些具体要求和改进办法措施,希望通过为学生赋能,辐射成为家长赋能,孩子是家庭的希望,让家长看到家庭的希望!

(文图/王维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