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沙坪坝区树人和平小学: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燃”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江宝糖 | 时间: 2024-03-19 | 责编:

为了切实提高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让学生将安全防护知识牢记于心,提高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近日,重庆市沙坪坝区树人和平小学校进行了全校师生消防紧急疏散演练。

在明媚的阳光下,一场紧张而有序的消防演练拉开了序幕。随着警报声的骤然响起,全体师生迅速、冷静地按照预定的安全疏散路线撤离教学楼。每个班级学生在班主任和任课老师的引导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低姿前行,沿着指定的安全通道快速逃离火场,有序地向安全地点集合。整个过程紧张而有序,充分展现了全体师生的应急反应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

演练过程中,栾老师为孩子们详细讲解了火源识别、初期火灾扑救方法以及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等实用的消防知识,使抽象的理论知识化为生动的实践操作。此外,他还向孩子们传授了火场逃生的基本技巧和注意事项,让孩子们在面对火灾时能够保持冷静,正确应对。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栾老师和保安亲自演示灭火器,从发现火情到如何成功扑灭大火的过程展现得淋漓尽致。这样的实战消防演练将灭火器使用四字口诀“一查,二摇,三拔,四压”深入人心,也将切实增强了我校全体师生的应急处理能力和自护自救技能。

此次消防演练活动不仅提升了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更检验了校应对突发火情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学校深知,每一次的演练都是对生命的敬畏,是对安全的守护。未来,校将持续开展各类安全教育活动,让大家共同携手,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线,让”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理念深入每位师生心中,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燃”,让每一个孩子在平安、和谐的环境中茁壮成长。

(文图/江宝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