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重庆市二〇三中学组织观看全国2024消防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陶春华 | 时间: 2024-03-19 | 责编:

为了提高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重庆市二〇三中学校根据上级工作部署与安排,2024年3月15日上午组织各班收看了由国家消防救援局、教育部联合举办,市消防救援总队、市教委具体承办的“全国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观看模拟真实的火灾场景,让师生们亲身体验和学习在火灾发生时如何正确、迅速地疏散与逃生,掌握基本的消防安全技能。

本次公开课通过中国消防微信公众号直播,邀请了消防官兵进行消防安全知识的讲解,包括火灾的成因、预防措施、疏散逃生的基本方法等。同时通过在礼堂、教学楼内、寝室等场所设置模拟火灾现场,师生按照预先制定的疏散计划进行疏散逃生演练。

通过观看本次消防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活动,全体师生对消防安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掌握了更多基本的火灾疏散逃生方法和技能。同时让大家更加深刻认识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也掌握了在火灾中逃生的基本方法。

消防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让大家共同努力将消防安全的理念根植贯穿于每一位师生心中,树牢“每个人是自己安全第一责任”意识,合力营造一个安全、和谐、健康的校园环境。

(文图/陶春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