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重庆科学城走马中学:以研促教谋发展 明责聚力开新篇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义 | 时间: 2024-03-19 | 责编:

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为了规范教研组工作内容和要求,加强教研组工作的计划意识,责任意识,科研意识,促进教研组建设,充分发挥教研组在学校教研活动中的主体功能作用,全面提高教学质量,近日,重庆科学城走马中学校召开了新学期教研组考评工作推进会。

本次会议由教导处田主任主持召开,吴裕华副校长、各学科教研组长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伊始,田主任对考评方案和考评细目表进行了解读,说明教导处将对老师们每月常规工作进行检查,重点检查教研工作计划是否落到实处、是否按时完成集体备课等相关工作,使教学教研工作规范化、系统化。随后分别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向全体教研组长进行工作职责的解读,并对接下来的教学教研工作进行了安排。

随后,吴裕华副校长强调老师们要深化主题教研,落实集体备课,全面提升学科教研能力,开拓赛事资源,同时希望老师们坚守课堂底线,落实教学常规,不断优化课堂教学模式,打造高效课堂。

凝心聚力谋新篇,研备齐进启新程。本次教研组考评工作推进会,为走马中学各学科教学教研工作提供了方向性引领。未来,各教研组将贯彻落实各项目标任务,确保教学教研工作取得实效,以最大的努力、更规范系统的制度、更有效的措施开展教学教研工作,助推走马中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文图/张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