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重庆科学城走马中学:学习消防知识 提高防火意识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邹奎 | 时间: 2024-03-19 | 责编:

根据《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参加全国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活动的通知》要求,为认真落实上级关于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要求,进一步推进消防宣传工作,强化校园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3月15日上午9点,重庆科学城走马中学校组织全体师生线上观看了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直播。

此次线上公开课由国家消防救援局、教育部联合举办,公开课通过案例剖析、专家解答、情景模拟、答题互动等形式,围绕校园消防安全知识、消防工具如何正确使用以及如何自救逃生等方面进行讲解,针对学生群体普及了教学楼、宿舍等公共场所逃生技能,并且邀请了相关领域的专家针对现场学生以及广大网友提出的火灾逃生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帮助师生掌握逃生技能,保护生命安全。

“生命诚可贵,安全重于山”。此次消防公开课的学习,强化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使同学们树立起以“安全”为主的自我保护意识,使学校师生了解了消防基本知识,学习了火灾逃生技能,提高了对消防安全的认识,也为校园的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今后,学校也将持续开展各类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定期开展消防疏散演练,加强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创建“平安校园”,让安全教育入耳、入脑、入心。

(文图/邹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