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北碚区云山小学:专家引领,共研“智学”课堂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雨珈 | 时间: 2024-03-19 | 责编:

3月13日,重庆市北碚区云山小学在党员会议室成功举办了《双减背景下学校“智学”课堂教学实施策略研究》课题的开题论证会。本次会议邀请了西南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副教授余应鸿,北碚区教师进修学院副院长张利花,北碚区教师进修学院教育发展部科研教研员屈宸羽,旨在对课题研究进行全面、深入的探讨与规划,明确研究目标,细化实施方案,以确保项目的顺利推进和高质量完成。

会议伊始,项目负责人云山小学于冬跃副校长就“智学”课堂的整体构想进行了详尽解读,从项目背景、目标定位、预期成果等方面做了全面阐述,强调推动教育公平,提升教学质量的核心理念。

随后,专家们针对项目方案展开了严谨而深入的论证分析,围绕“智学”课堂的教学模式创新、落实举措等多个维度提出了宝贵建议,并一致肯定了该项目在促进教育现代化进程中的重要意义和广阔前景。

经过充分讨论和交流,会议明确了“智学”课堂的研究方向和实施路径,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和任务安排,为下一步工作的具体展开奠定了坚实基础。

此次开题论证会的成功举办,标志着“智学”课堂正式启动,期待在未来的实践中,通过团队的共同努力,将该课题打造成教育领域的典范,积极落到实处。

(文图/李雨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