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北碚区云山小学:生命至上 远离火灾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军祥 | 时间: 2024-03-19 | 责编:

为提高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有效组织小学生应急避险,营造一个良好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2024年3月15日,重庆市北碚区云山小学举行了全校师生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上午9时58分,刺耳的警报声划破了校园的宁静。安保科长蒋翰林老师一声令下“失火了,请大家迅速逃生!"

在短短的几秒钟内,刚才还在全神贯注地听课或者做练习的孩子们,就在教师组织下迅速做出了反应。在任课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掩住口鼻,弯下腰身,一队接着一队跟着老师们迅速跑出教室,紧张有序地从安全疏散通道进行撤离,并迅速到达操场。整个撤离用时1分37秒。现场秩序井然,孩子们情绪稳定。

在消防应急疏散演练结束后,蒋老师又对全校进行再次消防培训,整个培训过程井然有序,全体师生严肃认真认真。

通过本次演练,全校师生进一步巩固了积极应对火灾和有效自救的安全知识,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孩子们面对突发自然灾害的防护和自救能力,为创建平安校园增加了一道安全之锁。

(文图/李军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