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北碚区翡翠湖小学:守护生态“绿”,“翡翠”娃争当河小“青”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4-03-18 | 责编:

一纸一屑煞风景,一举一动显文明。近日,重庆市北碚区翡翠湖小学组织该校三年级学生开展了“同饮一江水,保护母亲河”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倡导环保意识,提高孩子们对河流滩涂环境保护的认识,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到环保行动中来。

参加活动的翡翠娃身着统一的志愿者服装,来到毗邻学校的嘉陵江畔,分班进行河岸滩涂垃圾清理,用实际行动践行环保理念。活动中,孩子们热情高涨,不嫌脏、不嫌累,手持自备垃圾袋、垃圾钳、手套等工具,有序捡拾嘉陵江边隐藏在鹅卵石堆、芦苇丛里的烟头、零食袋、矿泉水瓶、废弃渔具等垃圾,放进随身携带的垃圾袋里。特别是河岸的芦苇丛、乱草地,由于河水上涨冲刷上岸的各种垃圾悬挂隐匿在草丛间,孩子们一拥而上,顶着骄阳,穿梭在绿地里,将大煞风景的垃圾清出绿地。河岸边哪儿有垃圾,哪儿就有孩子们忙碌的身影,捡的捡,抬的抬,忙得热火朝天。通过近两小时的努力,河滩恢复了原本美丽的景色。

文明始于心,美好践于行,“翡翠”娃争当河小“青”,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用实际行动守护母亲河岸整洁、靓丽、舒适的生态“绿”。

(图文/北碚区翡翠湖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