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九龙坡区锦苑小学联合九龙坡区爱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敬老助老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陈海波 | 时间: 2024-03-18 | 责编:

人间最美三月天,微风拂柳醉春烟。为积极弘扬雷锋精神,培养少先队员从小尊老、敬老、助老、爱老的意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庆市九龙坡区锦苑小学校开展了“敬老爱老学雷锋 文明实践在行动”志愿者服务活动。

手指操瞬间拉近了少先队员与老人之间的距离,创造了一段温馨而美好的时光。通过简单的手指舞动,搭建起了一座跨越年龄的桥梁,让彼此之间的情感得以沟通和交流。

少先队员给老人们带来妙趣横生的节目表演。温婉典雅的舞蹈《巧闺小序》,铿锵有力的童声独唱《杨家将》,轻歌曼舞,余音绕梁……华岩新城社区养老服务站的欢笑声和掌声交织在一起,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一声声诚挚问候;一个个精彩表演;一段段感人互动,如同三月的春风吹拂老人的脸庞,诠释着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力量。通过实际行动,少先队员们充分感受到奉献的幸福、心灵的成长,真正地领会了雷锋精神中无私奉献、孝老敬老的含义。

锦苑小学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把好事做实,把实事做好,让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号召更多少先队员加入到服务队伍中来,以实际行动让雷锋精神延续下去,诠释新时代“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传统美德,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文图/陈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