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合川区育才学校举行消防演练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雷钰琳 | 时间: 2024-03-18 | 责编:

为进一步强化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提高广大教职员工及全体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保障全体师生的安全,提升师生防灾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2024年3月15日,重庆市合川区育才学校开展了2024年春期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为保证此次演练完满成功,让学生在思想、行为上高度重视此次演练,以及学习突发灾难的理论知识。锻炼师生在灾难来临时迅速反应能力,避险技能以及逃生自救能力。学校特邀专家到校培训,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2024年3月15日下午2:00,警报响起的瞬间,全校师生迅速、有序的反应。警报就是命令!教师以最快的速度到达指定地点,指导学生安全撤退。学生猫着腰,用手、袖口捂住口鼻,按照指定路线撤离教学楼到达安全区域。各班老师迅速清点人数报告总指挥,确定无一遗漏。

总指挥秦鸿校长确定全员安全后,消防员对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扑灭现场火灾进行了讲解、演练。为增强学生的动手能力,消防员叔叔还邀请部分学生现场演示、动手操作,并对学生的动作进行了纠正与讲解。以保证,在突发火灾时,学生有方法、有能力用消防器材扑灭小火,并在大火时能顺利逃生。

生命至上,预防为主。在本次演练中,学校全面统筹、系统布置,全体师生积极参与,举措的落实,真正构建了平安稳定的校园环境。

(文图/雷钰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