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北碚区华光小学:雷锋事迹放光芒 奉献精神在我心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陈春棠 | 时间: 2024-03-18 | 责编:

雷锋事迹闪耀着时代的光芒,其奉献精神成为我们永恒的学习榜样。2024年3月,重庆市北碚区华光小学紧密围绕“向雷锋叔叔学习”主题,开展了系列实践活动。

华光小学在升旗仪式上,学校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号召大家积极投身学雷锋劳动实践活动。

全校师生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心怀敬仰,向雷锋同志学习。在深情讲述雷锋叔叔的感人事迹中,学校正式启动了“向雷锋叔叔学习”实践活动月,旨在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全校师生形成崇德向善的良好风尚。

全校师生热情洋溢地投入到学雷锋劳动实践中,清扫校园卫生死角,捡拾社区白色垃圾,清理社区路面。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立志成为新时代的“文明小雷锋”,本次活动展现了华光小学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文明素养,加深了师生对雷锋精神的认识和理解,更在全校范围内形成了向上向善的良好风尚,同时在社区也取得了良好的反馈。

华光小学各年级开展“我与雷锋精神同行”系列活动。讲述雷锋故事,创办雷锋精神手抄报,观看雷锋电影,“雷锋式好少年”“雷锋班级”评比表彰等活动由学校延伸至家庭与社区,学校鼓励学生同家长一起在家务劳动及社区活动中感受雷锋精神,在家校社共同推进下,引导学生主动关注并践行雷锋精神,让学习雷锋成为一种习惯,一种风尚。

展望未来,学校期待每一位华光娃能继续向雷锋叔叔学习,认真践行雷锋精神,结合学校的文明礼仪及劳动教育,争做甘于奉献的小公民,以实际行动为将来担当起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任做好充分的准备,早日成为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才,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图/陈春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