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重庆科学城石板小学:献课展风采,智慧育桃李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谭剑敏 | 时间: 2024-03-18 | 责编:

3月14日上午,重庆科学城石板小学开展了校级干部献课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发挥干部领导在教育创新中的引领作用,推动智慧教育的深入实践,进一步激发教师团队的教学热情与创造力。

活动中,各位校级领导以深厚的学术造诣和丰富的教学经验,为师生们呈现了一堂堂高质量、高水平的示范课。他们精心设计教学环节,注重启发式教学,引导学生积极思考、主动探索,充分展示了各自的教学风采和教育智慧。

李宏伟副书记执教道德与法治学科五年级下册《探寻优秀家风》一课,以流行影视剧中“家法伺候”的精彩片段导入课堂,学习活动层层推进,从小规矩上升到大国风,引导学生感受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中的宝贵财富。

王伯琼副校级干部执教数学学科五年级下册《正方体的认识》。本课所有结论都是学生通过积极参与学习活动,在动手实践和探索发现中梳理总结出来的,实现了学生思维能力、动手能力和交流表达能力的全面提升。

邱方敏副校长执教语文学科四年级下册《短诗三首》。教学中邱校长学生主体意识强,注重引导学生通过感情朗读、自主观察、比较梳理等途径,突破重难点。课堂上点评及时准确,指导性强,很好地发挥出了“评价优学”的积极作用。

刘奇校长执教道德与法治学科六年级下册《学会宽容》,课堂设计形式新颖多样,让学生通过了解古今宽容的事例,填调查问卷,写箴言,PK游戏等,引导学生对“宽容”从外在的直观感受走向内心的深入思考。

校级领导的献课不仅为教师们提供了学习和借鉴的榜样,更激发了广大教师追求教育卓越的热情,为教师队伍的专业成长注入了新的动力。相信在校级领导的带领下,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将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文图/谭剑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