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渝北实验中学党委书记陈后林一行到丰都调研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4-03-18 | 责编:

2023年,《中小学培训整区校推进项目承担单位》(渝教师发〔2023〕13号)公布,丰都县教师发展中心、栗子乡中学成功入选。其中,重庆市渝北实验中学与栗子乡中学结成“一对一”帮扶培训关系。

2024年3月15日,重庆市渝北实验中学党委书记陈后林一行深入栗子乡中学调研指导。栗子乡人大主席田江波,丰都县委教育工委委员、县教委副主任罗廷超,丰都县教育考试服务中心主任蒋新陪同。

陈后林书记一行走进栗子乡中学,实地参观了学校操场、教室、爱心寝室等,详细了解了校园文化及教学环境,并召开座谈会。

会上,栗子乡人大主席田江波就乡村今年发展情况作了详细介绍,栗子乡中学负责人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汇报。

陈后林书记对栗子乡中学文化建设、教学管理等给予高度评价,并结合渝北区实验中学校发展思路、管理办法、制度举措等,为学校提质、教师提能等进行精细化指导。他强调,学校要合理设置机构,把准师资与生源的关系,注重教师心态、目标、学习、时间、行动五方面的自主管理,着力构建“七位一体”的质量保障体系;教师要总结提炼教学范式,加强作业设计,教学要遵循“起点要低、过程要动、结果要实”的三项原则;要培养学生“八大学习习惯”(确立目标、制定计划、“习静”、不懂就问、每天整理错题、从小事情做起、规范书写、关键时刻懂得坚持),“四大学习方法”(费曼学习法、西蒙学习法、思维导图学习法、SQ3R学习法)。最后,陈后林书记表示,渝北实验中学将积极回应学校需求,持续深化“一对一”精准帮扶培训项目。

丰都县教委副主任罗廷超对渝北实验中学的指导表示真挚的感谢。他指出,要珍惜难得的机会,主动向渝北实验中学汇报工作,积极沟通交流,真抓实干,力争让本次项目活动成效辐射全县教育系统。

(文图/渝北区实验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