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重庆市两江中学校·西南政法大学附中足球队出征第三届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聂家成 王雪宇 | 时间: 2024-03-18 | 责编:

“坚决执行战术纪律,尊重规则,尊重裁判,尊重对手,为重庆争光,为学校争光,为家人争光,永远把团队荣誉放在第一位,永远把信任给队友,全力以赴、努力拼搏,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誓死捍卫足球精神!”即将出征2024年全国足球中青赛的重庆市两江中学校·西南政法大学附中足球队日前在学校召开了赛前动员会。队员们用真挚的话语和洪亮的声音,表达了为学校争光的激情,为学校争光的渴望,和为荣誉而战的豪情。

在动员会上,主教练张剑作赛前要求:“赛场上大家要有良好的心态,不管是比分领先还是落后,都要头脑冷静,发挥好技战术水平,组织好每一次进攻和防守。”

不过,此次赛前动员有点不一样,大家按捺思绪,凝望前方。重庆市两江中学足球队迎来了第一次队长交接。交接仪式中,队长周禹嘉庄重的将队长袖标戴在新任队长余欣园手臂上。

在全场掌声中,学校党委书记郑睿为上一任队长颁发荣誉证书。

队长周禹嘉感慨万千:“六年里一路走来,感谢学校和球队的信任,我们是可以放心把后背交给彼此的搭档,希望大家一样信任并支持新任队长余欣园,祝愿大家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取得胜利!。”

入选学校足球队新任队长余欣园在发言中表示:“感谢学校和球队给我这个机会,我一定会全力以赴带领球队勇往直前,不负大家所托!”

随后,学校分管副校长樊建华嘱托队员们:“大家一定要在比赛中严格执行教练安排,在生活中严格遵守赛区要求和队规队纪;球队刚完成了队长新旧交接,接下来的比赛中肯定会面临新的挑战,但我深信,我们所有人都将精神饱满、不惧挑战,全力以赴投入到训练和比赛中去。”

最后,学校党委书记郑睿有感而发:“今天我们召开赛前出征动员会,目的是统一思想,明确要求,鼓舞士气。大家的发言也让我非常感动,学校接管球队六年里,看着大家从毛头小子到现在的翩翩青年,看到大家在一次次比赛中成长,我都非常欣慰,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继续保持良好状态,打出重庆的精气神!希望大家享受比赛,足球是圆的,你们取得什么样的结果我都能接受,但是大家要高度重视,全身心投入到每一场比赛中,认真分析对手,尊重对手,同伴相互鼓励,相互提醒,赢要有赢的姿态,输也要有输的尊严!”

出征在即,让大家期待重庆市两江中学·西南政法大学附中足球队在本次全国足球中青赛中不惧挑战、赛出风采,为本届中国足球青少年足球赛联赛的赛场增添一抹亮色、一份精彩!

(文图/聂家成 王雪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