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北碚区柳荫小学开展2024春季“家校共育促孩子健康成长”主题活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英春 | 时间: 2024-03-08 | 责编: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之间的密切联系,增进每一位家长对学校工作的了解,同时更全面地了解自己的孩子在校情况,真正达到家校携手共同培养孩子的目标。重庆市北碚区柳荫小学于2024年3月8日下午开展了以“家校共育促孩子健康成长”主题活动。

虽然寒风凛冽,但全体家长还是准时齐聚柳荫小学塑胶运动场,聆听学校负责教学工作的王小庆副校长介绍学校师资、课程、课后延时服务以及社团活动等开展情况。王副校长还向家长介绍了一些帮助孩子有效学习的方法。

分管德育工作的朱志强副校长也以“看见成长”为主要议题向家长介绍了学校进行德育教育和安全管理等方面的一些做法,并就家庭教育和安全等方面向家长提出了建议。

然后,全体家长来到孩子就读的班级和班主任及科任老师就孩子学习、活动及习惯养成教育等情况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班主任先向各位家长进行了资助政策的宣传,介绍了班级情况,分享了孩子们在开学这段时间里在学校学习、活动等方面的表现,重点强调了家校共育的注意事项,强调要注重习惯培养,加强安全教育。家长们也就孩子在家里的表现与老师们进行了细致的交流,并就家校共育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

这次活动在学校领导的统一安排下,在德育处唐勇主任的精心组织下,取得了圆满的成功。通过这次活动,增进了家长与教师之间的情感,增强了家长对学校工作的了解,同时家长和学校及老师也就孩子的教育达成了某些方面的共识。

(图文/杨英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