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重庆市兼善中学举行中考励志誓师大会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静柔 唐超琼 徐亚围 孔林 | 时间: 2024-03-08 | 责编:

迎春花响,学子梦扬。2024年3月5日,重庆市兼善中学初三全体师生及家长代表相聚学校运动场,共同参加了初2021级中考励志誓师大会。

鼓声隆隆,李志余副校长擂响战鼓拉开大会序幕,意气风发的初三学子和教师踏着坚定的步伐,斗志昂扬地进入会场。家长代表们持励志手牌分列跑道两旁,热烈欢迎进入冲刺赛道的小战士们,正所谓“校家合育,共助成长”!

春暖花开雏凤鸣,兼善少年谱新章!初三5班的同学们为大家带来合唱《少年中国说》,举手投足间尽显意气,歌声婉转自有铿锵。

“日拱一卒,功不唐捐。”镜头聚焦老师们言传身教的点滴,同学们刻苦专注的模样,视频《初三的一天》见证了孩子们一段特别的时光。忙碌而充实的生活里,每一步都是为日后一鸣惊人所做的铺垫。

“今朝之我,伴三更灯火,舞文墨长戈;明日之我,心中有丘壑,立马振山河。朝益暮习,破三千荆棘丛生,战百日誓师之光辉。”学生代表周芮西同学用饱含热情、慷慨激昂的话语,鼓舞各位同学积极进取,做好规划,坚定信念,持之以恒,奋斗百日,决战中考!

“最后100天里,让我们同心同行,共战共赢!”初三5班冯梓苗家长作为家长代表,以充满爱与期待的话语,用乐观、奋斗、坚持、同行四个关键词为孩子们点亮九年学习旅途最后一程的灯芒。没有来到现场的父母也没有缺席同学们重要的成长时刻,用加油视频为孩子们送上最温暖的关怀、最有力的陪伴!

尚在新加坡学习的校长唐亮远隔山海,为初三师生送来“专属祝福”视频。他以时间、方法、信心三个关键词与同学们共勉,殷殷嘱托中寄托着对同学们最美好的祝愿。

“老师永远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在教师代表丁锡锋老师激情洋溢的讲话结束后,初三各学科组老师则用自己的学科智慧,为同学们送上了最真挚的祝福。

年级分管行政唐超琼副主任带领初三教师团队共同宣誓,与同学们风雨同在,为孩子们全力护航,攻坚克难,决战中考,共创辉煌!之后,在周芮西同学的带领下,全体初三学生挺拔站立,大声宣誓,铮铮誓言,展青春之豪迈,扬理想之风帆!

惊蛰日,春雷响,万物长。学校副校长冉崇娟从知晓责任、明确方向、理性选择三个方面为全体师生作了中考百日冲刺动员讲话,就当前的中考形势进行分析,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盼。青春启航,梦圆兼善,希望同学们保持高昂的士气与拼搏的激情,向春而行!

战鼓声声定心志,旗帜飘飘扬雄心。在活动现场,副校长冉崇娟、李志余为初三学子授旗,既是厚爱,也是重托。

天行健,奋斗当百日;摘星月,青春尽挥洒。一笔一划,同学们在彩纸上写上自己的梦想,把它折成纸飞机,一起放飞,传递前行的力量。一撇一捺,同学们在签名墙上写下自己的姓名,为青春许下承诺,与未来共铸约定!

兔年已展千重锦,龙岁再登百步楼。在新的征程中,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兼善中学全体初三师生,必将如应龙腾飞,勇往直前,摘取那属于自己的闪亮之星!

(图文/刘静柔 唐超琼 徐亚围 孔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