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北碚区思源小学党支部开展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余靳 | 时间: 2024-03-08 | 责编:

有一种精神叫奉献,有一种美德叫志愿,文明志愿服务意识,能够折射出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为践行雷锋精神、推进创文工作,营造和谐文明交通环境,3月5日下午,重庆市北碚区思源小学党支部志愿服务队在校内外开展了“文明交通 你我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在校内,志愿者身穿红背心,向学生发放文明交通宣传单,并耐心讲解。校门口公交站,红背心们又组织学生排除等候、有序上车。红绿灯下,红背心们手持文明交通红旗,对不按规定横穿马路、闯红灯、逆向行驶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引导学生和路人遵守交通法规,文明行路、文明行车。志愿者们一张张笑脸,一个个手势,一句句温馨提示维持着道路交通秩序,传递着文明出行的理念。

通过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雷锋精神、志愿服务精神,增强了大家文明出行意识,引导大家创文明城、行文明路、做文明人,营造了创建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

(文图/余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