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江北区寸滩实验学校开展“学雷锋月”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4-03-08 | 责编:

今年是毛泽东同志为雷锋同志题词的61周年,3月5日是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重庆市江北区寸滩实验学校组织开展了“学雷锋月”主题系列活动。

3月4日上午,寸滩实验学校在升旗仪式上举行了“学雷锋活动月”启动仪式。为鼓励同学们向雷锋叔叔学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党支部书记肖丽进行了国旗下讲话,向同学们介绍了雷锋同志的事迹和雷锋精神的内涵,鼓励同学们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

同学们还传唱“雷锋”的歌《学习雷锋好榜样》、举行“学习雷锋”主题班会、开展学习“雷锋精神” 手拉手活动雷锋故事分享制作“雷锋”小报传扬“雷锋精神”,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学雷锋活动。

3月5日下午,寸滩实验学校党员、团员、少先队员志愿者走进江北区寸滩街道养老服务中心,开展“关爱老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小小志愿者们表演了精心排练的节目,喜庆欢乐的音乐,童真快乐的舞蹈,迎来老人们阵阵掌声!

表演完节目,有的同学为老人们赠送水果和糕点,有的陪爷爷奶奶聊聊天拉拉家常,还有的当起了小小按摩师,为行动不便的爷爷奶奶捶肩按摩!

通过参与本次“学雷锋”系列活动,学生们深刻领悟到了雷锋精神的核心价值,纷纷表示要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活动也提升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促进了学生全面发展。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更是青少年学生应该学习和传承的重要品质。让大家共同努力,将雷锋精神代代相传,为建设更加美好的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图/江北区寸滩实验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