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渝北区空港实验小学邹怡老师荣获川渝少先队红色教育活动课微课大赛一等奖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4-03-08 | 责编:

近日,共青团四川省委、共青团重庆市委、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人力社保厅、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四川省少工委、重庆市少工委联合印发《关于公布“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川渝少先队红色教育活动课微课大赛结果的通报》。重庆市渝北区空港实验小学邹怡老师荣获“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川渝少先队红色教育活动课微课大赛一等奖!据悉,此项活动从2023年9月开始启动,2023年渝北区少先队红色教育活动课微课大赛,共收到上报作品53件,经专家综合评审,遴选出25件作品参加川渝少先队红色教育活动课微课大赛,最终7件作品获市级奖项。

邹怡老师的微课设计以辅导员带领队员们“探访社区医院实地参观学习,沉浸式体验中医药文化,分享红军与中医药故事,多彩活动传承中医药文化”四个板块层层深入,用“药食同源”链接生活感知中医药文化,体验革命战争的艰苦岁月中医药发挥的巨大作用,展示中医药文化独特魅力。少先队员们不仅体验了红军长征时的艰辛,还了解到中医的“望闻问切”技艺,学习中医养生的方法,更加坚定了立志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的决心。

邹怡,中共党员,渝北区空港实验小学校副大队辅导员,负责具体组织开展少先队工作,任辅导员以来,学校大队部被评为“重庆市优秀少先队集体”“渝北区优秀少先队集体”“渝北区红领巾奖章集体三星章”等荣誉称号。大队干部先后荣获“市级优秀少先队员”“渝北区红领巾奖章三星章”“重庆市红领巾奖章四星章”等荣誉称号30余人次。

(文图/渝北区空港实验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