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重庆第四十八中学校开展关爱女生专题讲座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4-03-08 | 责编:

花开应有期,青春要“滚烫”手捧一抹暖阳,将它轻柔赠你,解你青春迷惑,赋你奋进方向。为了激发女生的内在动力,培养她们的自信心和积极心态,日,重庆第四十八中学校举办了2024年第一期“千里马”大讲堂,西南大学附属中学学生成长中心副主任赵渊博老师以“人格独立,精神丰满,灵魂自由”为主题进行了专题讲座。讲座由学校党总支晏祥兰书记主持,高一高二年级160余名女生代表到场聆听。

赵老师以她曾经教过的两个女学生的成长故事,激励同学们要勇敢追求自己的梦想,要听从自己的内心,去发现并追寻自己所爱,这条路上要有勇气,不因一时一地之得失而放弃,要长久地坚持,要前进的决心和以更发展的眼光看自己和世界。

赵老师还分享了她熟悉的两位女孩的故事,鼓励在座的女孩们:不要受到观念的束缚,如果想要尝试某个领域——那就去试试;尽力在学业上投入。学业能送自己到更高的地方,如熊培云所说,自由在高处;永远相信自己可以,此时不可以,一步一步,以后也可以;可以哭泣,但不要停下脚步。与其内心为人际交往、他人看法而痛苦纠结,不如打开大门去看看更大的世界:书本、电影、citywalk、与更厉害的人交流……

最后,赵老师殷切嘱托女孩们:无论什么时候,与其耽溺于恐惧,沉沦于“拖延”,担忧自己的努力能否带来成功,不如告诉自己,只要做事就可以有结果,去做事,做当前该做的事,而不是停滞、踌躇、惫懒。

她说前进不是永远正确、永远领先,没有倒下,就是前进。纵使有过迷茫、恐惧和焦虑,依然前进,唯有前进。

勇敢前进吧,四十八中的女孩们!她的这段话赢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本次专题讲座取得了圆满成功,为女学生们带来了满满的正能量和动力。讲座一结束,不少学生找赵老师签名,并留下了她的微信。学生们纷纷表示自己受到了极大的鼓舞和启发,内心充满了力量,自己要勇敢去追求梦想,从现在开始行动起来,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今后,校将继续举办类似的活动,更好的激励学校“千里马”坚持行动,勇敢成长。

(文图/重庆第四十八中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