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渝北区东和春天实验学校开展“行走的思政课”活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丽艳 蒋永锋 | 时间: 2024-03-08 | 责编:

“国无防不立,善教得民心。”国防教育是提高全民素质、培塑民族精神的重要途径,是实现中国强军梦的强大力量。2024年3月7日,重庆市渝北区东和春天实验学校邀请龙山街道开展了一次国防教育进校园暨“行走的思政课”活动,活动由德育服务中心主任卢王树主持。

龙山街道人武部的教官们,带领同学们进行了精彩的队列训练,包括立正、稍息、军姿、踏步等基本动作。在教官专业的示范和指导下,同学们神情专注、昂首挺胸、步伐整齐,口号声也是铿锵有力。

龙山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退役军人张德体同志分享了《阅兵背后的故事》,引导同学们热爱祖国,听党的话,传承红色基因。

冉家坝消防救援站工作人员黄磊进行了消防知识培训。通过这次生动有趣的培训,同学们不仅有效地学习了遇到火灾该怎么做、如何佩戴防毒面具、怎么正确地使用灭火器等消防安全知识,还懂得了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道理。

龙山派出所宋海志副所长进行了防霸凌和网络安全反诈宣传。宋所长精彩的宣讲,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什么是霸凌、如何保护自己、什么是电信诈骗以及常见的电信诈骗形式,切实提高了同学们对霸凌和电信网络诈骗安全的防范意识。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收获满满,有的说:“这次活动很有意义,我们学会了很多消防知识,收获了成长的喜悦。”有的说:“我们更懂得如何保护自己了。”有的说:“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感谢解放军叔叔们。”……

本次国防教育活动为学校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平安校园的创建注入了强劲的力量。今后,学校还将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国防教育活动,让国防文化浸润校园,努力为孩子的健康体魄打好基础,帮助孩子们从小筑牢爱国、爱家、爱己的根基,让孩子们更加健康快乐地成长。

(文图/王丽艳 蒋永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