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西南大学附中举行初2024届百日誓师大会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易天 李明阳 王梅 李宗涛 | 时间: 2024-03-08 | 责编:

朝益暮习,树万千鸿鹄之志,谈无限青春之理想;春风得意,破三千荆棘丛生,战百日誓师之光辉。3月5日,西南大学附中举行了以“2024向梦冲刺”为主题的初2024届百日誓师大会。拼搏奋进的初三学子,以昂扬的意气、宏伟的志气、无畏的勇气、深厚的底气,为百日冲刺吹响号角,为决战中考呐喊助威! 

校党委书记、校长欧健,总督学邓晓鹏,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汭雪,副校长梁学友、张勇、徐川等学校领导出席本次大会。此外,出席本次誓师活动的,还有远道而来的特别嘉宾,西南大学附中“县中托管帮扶”项目的结对学校,云南省鲁甸县第一中学的领导和老师们。

校武术队的《甲辰龙腾•附中圆梦》拉开了誓师大会的序幕。青春亮剑,谁与争锋。冲刺中考的号角已经吹响,全体师生将并肩于高山之巅,会面于群峰之上,共见大河奔涌,览长风浩荡!

伴着铿锵的国歌声余韵,邓晓鹏总督学把象征着使命和期望的年级旗帜授予了初2024届分管领导刘建勇。刘主任接过旗帜,目光坚毅,用力挥舞,全体师生同时铿锵有力地喊出“2024,向梦冲刺”,学子们的齐声呼喊奏响了决胜六月的进军曲,迸发出青春奋进的最强音! 

各班班主任为班级授予班旗。接力“使命”与“奋进”的红色旗帜飘扬在整个会场,同学们将熔铸“不破楼兰终不还”的信念之梦、“追风赶月不停留”的拼搏之梦,将奋斗写进春天里,将坚毅写进青春里。

西南大学附中副校长梁学友作了动员讲话。梁校长的讲话催人奋进,他表示在最后的一百天,将用最雄厚的实力、最无私的奉献、最贴心的关怀成为同学们最坚强的后盾!他鼓舞同学们一定要有足够的耐心,要沉得住气,要有高度的细心,要懂得细节决定成败。他寄语同学们,更要有坚定的决心和必胜的信心,要具有“海到无边天作岸,山登绝顶我为峰”的壮志豪情,也期待着,在流金似火的六月,收获属于自己的最大成功!

家长代表敖长喜先生分享了三条“心理能量点”。他希望同学们能好好爱自己,拥抱一个快乐、圣洁、充满爱意的自己;要学会感恩,以此得到明媚和温柔的抱慰;要乐于分享生命的美好,收获更多的力量和快乐。

一个短片串起了同学们走过的青春里程。《致闪闪发光的我们》以一个个鲜活的影像,记录了初三学子们的日常,以那些平凡的喜怒哀乐铸就出了一个个闪闪发光的学子。每一帧画面,都是学子们最真实也最动人的感动。

三年寒窗,潜心铸剑,霜刃出窍,尽破万难。学生代表初2024届陶羿杰同学以“一分钟”为题发言。他说,每一个在黑夜里依然奋笔疾书的我们,每一个在每次考试后依然咬牙坚持的我们,每一个每次自惭形秽,却依然踔厉奋发的我们,只要利用每一个一分钟,必定会让梦想招摇疯长,谱写出昂扬向上的不凡青春!

2023届、高2026届广延班赵俊怡同学以学姐的身份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告诉学弟学妹们,面对压力培养坚韧与合作精神,面对生活保持多元的选择方向。只要全力以赴,必定会翻越高山,一览山巅风景。

整场誓师大会中最大的亮点当属“中考百日冲刺学习策略”发布会。各学科备课组长齐齐上阵,将凝聚着老师们集体智慧的策略进行了现场发布。别开生面的形式,透彻的考情学情分析,满满的学习策略干货,诙谐睿智的讲解,引得现场掌声雷动。同学们均表示,这样一群内外兼修的老师们的引领,让他们更有了冲刺百日的底气和勇气!

“三六载,学海行舟,孜孜以求;一百天,披星戴月,唯学以先……” 在初2024届李懿笼同学的带领下,铿锵有力的宣誓声满载希望,响彻会场,是“逐鹿考场,舍我其谁”的雄心壮志,是发自心底、响彻云霄的不朽之声!

“向梦冲刺,9月,我们在附中等你!”“2024 鲲鹏展翅,初三学子,向梦冲刺!”“同学们,请你们带上老师和家长们的支持,向梦而生,全力冲刺!”“祝福2024勇立潮头,再攀高峰!” ……欧健书记及学校领导们给同学们带来寄语。他们期望初三学子们确立明确的奋斗目标、保持正确的迎考心态,冲刺100天,以高昂的斗志,坚定的意志,扎实的基础,全身心地迎战中考,再创附中的辉煌!

期待同学们在附中的春天里奋斗,在最美的秋天里再次相逢!声声祝福在熟悉的校歌旋律中飘远,其中蕴含的无限力量与美好憧憬却在西附学子心中留存。 

(图文/易天 李明阳 王梅 李宗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