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北碚区状元小学开展2024年春季传染病防治培训会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陈俊 | 时间: 2024-03-08 | 责编:

为提高学校防控传染病疫情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处置能力,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有效阻止传染病在校园的传播及蔓延,切实保护师生身体健康,2024年3月6日下午,重庆市北碚区状元小学在消防体验馆召开卫生工作专题培训会议,参加人员有全体副班主任及班级小小卫生员,培训会议由陈俊校医主讲。

陈俊医生重点对流行性感冒、新冠、水痘、诺如病毒、手足口病等传染病的症状、发病原因、传播途径、预防措施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陈俊医生结合各种传染病防控措施,要求副班主任要认真落实晨午检和全日观察,做好因病缺勤追踪,教育引导班级学生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全体教职工们及卫生员认真倾听,详细记录。

陈俊医生提出,希望全体副班主任要高度重视,不能流于形式,按上级主管部门要求做好学生的请假和复课手续,建立健全所有关于传染病的预防与控制工作的资料,做到事前有方案,措施有落实,过程有记载。

老师们了解了晨午检的要求和注意事项后,紧接着,陈俊医生对校园卫生作出了要求,要求班级小小卫生员通过培训后在班级起到督促、引领作用,协助班主任做好班级环境卫生,为同学们创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学习生活环境。

最后,周春梅副校长进一步强调春季是传染病高发季节,希望副班主任和班级小小卫生员高度重视,认真检查,及时报告,落细落实各项防范措施,为师生把好健康关。相信,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会一如既往将传染病预防工作落到实处,为全校师生营造健康安全的美丽校园。

(文图/陈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