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重庆市第一实验中学校开展家校社共育之“生长”对话活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与昕 | 时间: 2024-03-08 | 责编:

最美的声音,是家校同频的回响;最好的教育,是家校共育的互动。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家庭、学生与家长之间的密切联系,实现“家校携手、共育未来”的目标。重庆市第一实验中学校于日开展了家校社共育之“生长”对话活动,通过学生与家长“面对面”的沟通,以达到更好地了解彼此的期望、需求和关切,携爱同行,共育学生成长和发展。

会议初始,学校德育工作负责人孙晓宇老师对本次活动做了介绍,并充分说明了“生长”沟通的重要性,希望家长们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共谈教育发展;也鼓励学生大胆发言,聆听彼此的心声,拉近与家长的距离。

本次活动由管昌明老师主持,参与嘉宾是来自初二年级1-14班的家长代表及学生代表,就“孩子的压岁钱,该不该交给孩子自己保管?”、“周末时间,孩子的手机该不该交给孩子自己保管?”、“课后时间的兴趣活动,该不该让孩子有自主选择权?”三个话题建言献策。

在交流互动环节,家长和学生代表们积极发言,气氛热烈。

初二2班杨礼源的家长认为:”孩子应该自己做主,大人只需要掌握方向,让孩子不偏离航向。”初二4班王尧童的家长认为:“应该在孩子教育过程中得体的参与和得体的退出,学会理清和孩子的关系。”初二7班刘斯沛的家长认为:“家长应该理解孩子的做法,和孩子一起探讨,不断更新问题的处理方式,共同成长。”

学生们也分享了自己的看法,认为应该加强自身的自律性,在时间和零花钱的管理上做好规划,同时也希望家长可以给予空间与支持。

家长们认真倾听了孩子们的心声,为他们理解父母、努力学习等表现点赞;把学生提出的切实可行的建议记录下来,并将落到实处。

此次“生长”对话,拉近了家校的距离,家长们也表达了对学校的办学理念及教学成果的高度认可,希望学校能更多地举办类似活动,及时帮助家长学生们解决各种困惑。

春风已至,人心向暖!通过“生长”对话,家长们对学生有了更多的了解,相信家校携手合力,一定能为孩子的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创造更好的育人环境。未来,学校将不断探索更多的家校共育新模式,多途径开展活动,促进家庭和谐、助力孩子成长,同心合力奔向美好未来!

(文图/王与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