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渝北区锦华学校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 垃圾分类新时尚”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席杨红 秦杰 | 时间: 2024-03-08 | 责编:

3月5日,重庆市渝北区锦华学校党支部、团支部、少先队走进康兴路社区开展了以“学习雷锋好榜样 垃圾分类新时尚”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垃圾桶有什么颜色?”“绿色垃圾桶里放什么垃圾?”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向孩子们详细讲解着如何进行垃圾分类、怎么分类和垃圾分类的好处,并鼓励学生们从自身做起,从日常生活入手,坚持做好垃圾分类,同时号召更多的人参与垃圾分类,合力营造美好人居环境。

随后,同学们穿上小马甲对蓝色星空广场的垃圾进行清理。他们有的拿着抹布、扫帚等清洁工具,对广场的公共活动设施、公共宣传栏等重点区域和卫生死角进行擦拭、清扫;有的拿着小铲子、喷漆等工具对墙面张贴的小广告进行集中清理;有的提着垃圾袋,捡拾绿化带内的果皮、烟头、垃圾袋、手纸等生活垃圾,并对绿化带内枯枝进行清除。 

志愿者们一边清洁广场,一边向居民们宣传垃圾分类知识,用实际行动引导居民携手共创美好环境。

“感谢同学们,让我们的广场变得更加的整洁,在这里玩耍心情更好了。”居民陈先生高兴地说道。通过此次活动,锦华学子们不仅得到了居民的点赞,也有效地传承了雷锋精神,用实际行动在社区内传播了文明新风。

(文图/席杨红 秦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