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重庆市华蓥中学校举办女生性教育专题讲座——《认识青春期的你我ta》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4-03-08 | 责编: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为了有效地帮助女生应对青春期生理和心理成长带来的困惑和迷茫,增强她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法律意识,引导她们正确把握自己的青春,3月6日下午,渝北区妇幼保健院妇科副主任谌清渝带领茨竹中心卫生院妇幼保健康管理部田仕琼精品家医团队来到重庆市华蓥中学,举办女生性教育专题讲座——《认识青春期的你我ta》。

讲座中,主讲人谌清渝主任从“性教育”写入《未成年人保护法》谈起,通过图片视频和具体事例,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男女生的性别区别,全面细致地讲解了“初入青春期女生的身心状态有哪些改变”、预防艾滋病、防性侵等健康知识,教育全体女生要提高自我防护意识,掌握防范性侵的方式和方法,学会爱护和尊重自己的身体,一定要把握好交友的尺度,不让自己受到伤害。希望同学们拥抱青春,快乐成长,如花绽放。

(文图/重庆市华蓥中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