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渝北区空港实验中学开展急救生存培训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4-03-08 | 责编: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普及教育工作,促进学生增强生命意识,构建平安和谐校园,2024年3月5日下午,重庆市渝北区空港实验中学校与重庆助友创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一起开展了应急救护生存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邀请了急救生存培训讲师李长风医师进行授课,该校全体教职员工及学生代表参加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采用理论讲解和现场示范相结合的形式进行。首先,李医师向大家强调了掌握急救知识和技能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随后,李医师围绕CPR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急救法、重大疾病的预防急救以及创伤包扎等内容为在场的全体师生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同时,李医师还介绍了心肌梗塞、中风、晕厥等重大疾病的病征,急救措施和预防方法。借助医用道具和师生参与体验的形式,直观地向师生们介绍了现场止血包扎的救护过程以及不同情况、不同人群的急救注意事项。

本次应急生存培训,师生认真听讲,积极参与,现场氛围浓厚。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受益匪浅,不但提高了自身的安全意识,还增强了应急处置技能,今后一定要将所学到的急救知识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生命的守护者!

(图文/渝北区空港实验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