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北碚区澄江小学开展学雷锋活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邹琴 | 时间: 2024-03-08 | 责编:

雷锋同志是中国家喻户晓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楷模,共产主义战士。雷锋去世后中国掀起了“向雷锋同志学习”的运动,“向雷锋同志学习”逐渐成为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的运动口号。

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重庆市北碚区澄江小学“学雷锋 我行动”活动拉开帷幕。雷锋精神走进课堂,走进校园、走进家庭、走进社区。

学校通过集体朝会、午会课以雷锋故事演讲,雷锋电影观看,学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歌曲开展丰富多彩的学雷锋活动,深刻领悟雷锋精神内涵,同时开展“小雷锋进社区”活动,一个个“小雷锋”帮助打扫廊道卫生、擦拭社区展板灰尘、捡拾生活广场垃圾,他们不仅美化环境还热心帮助老人、邻里提水提物,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

2024年3月5日下午,澄江小学学习雷锋志愿者齐聚一起,积极开展“清理校园周边环境,捡拾白色垃圾,助力城镇文明建设”活动,此次活动将学习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融入生活。

同学们的身影遍及校园周边、澄江下街、澄江老大桥至易家院子沿线。“小雷锋”有时弯腰捡起牛奶盒,有时用扫帚挑起路边够不着的塑料口袋,还有时用木棍挑出缝隙里的烟头、糖果袋,不一会儿志愿者经过的路段就干干净净,引来街道两旁的人们连声称赞

雷锋精神成为师生心中向善的明灯,向上的力量。学习雷锋精神系列活动见证师生们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激发师生学习雷锋精神的热情,师生志愿者纷纷表示立志成为新时代“雷锋”。

(文图/邹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