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北碚区双凤桥小学:三月春“锋”暖 共护母亲河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周平 | 时间: 2024-03-08 | 责编: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们的生态环保意识,认识水资源的重要性,树立爱水、节水、护水的绿色理念,保护好家乡河。2024年3月6日,北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杨正华带领下,重庆市北碚区双凤桥小学“小河长”志愿者与区河长办、区检察院、歇马街道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前往双凤溪开展联巡河活动,共同守护我们的母亲河。

迎着和煦的春风,“小河长”志愿者代表官丞一同学作了发言。他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三年来担当“小河长”的成长历程与收获,立志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少年,誓将“爱护家乡河,保护环境”铭记于心,落实于行,让河水更清,家乡更美。河道警长王廷华向同学们讲述了如何维护河道秩序,保证河道安全。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段理华赠送给“小河长”们巡河手册,殷切希望“小河长”们能认真履职,把平时观察到的周边河流情况实时记录,及时上报。

区领导宣布巡河活动开始。伴随着“嗡嗡嗡”,一架无人机盘旋着升上蔚蓝的天空,开始执行巡河任务,瞬间激起了同学们的关注与兴趣,大家都不禁感叹科技带来的便利小志愿者们紧跟其后开始沿河巡查他们一边沿着河岸捡拾零星的塑料袋、废纸、饮料瓶等垃圾,一边将环保标识牌立于河道两侧,给青青河畔增添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

三月春风正当时,雷锋精神共传承。本次巡河活动掀起了学校学雷锋志愿服务的热潮,同学们身体力行践行雷锋精神,用实际行动保护母亲河,守护家乡的绿水青山,争做新时代的“活雷锋”!

(文图/周平 德育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