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北碚区双凤桥小学开展学雷锋志愿者活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周小仪 | 时间: 2024-03-08 | 责编:

三月,总有一种炽热的情愫在弥漫,总有一种深切的怀念在升腾。为弘扬和培育新时代雷锋精神,3月5日,重庆市北碚区双凤桥小学组织全体党员同志部分少先队员共60余人,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 共建和谐家园志愿者活动。

中午12:40分,志愿者们热情高涨地齐聚在校门口,按照事先的部署兵分二路,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分工协作,开启了本次学雷锋志愿者活动。

植树护绿队。停车场旁,党员同志们互相配合、干劲十足,他们修剪树枝、挥锹铲土、填坑压实,让停车场面貌焕然一新,解决了周边居民、老师们一直以来停车不便的大难题,那认真专注的身影引来过往居民的连连称赞;校园内,党员同志带着少先队员们拔草浇水、擦拭橱窗、花坛,不怕脏、不怕累,忙得不亦乐乎。孩子们纷纷表示,学雷锋就应该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环境清洁志愿者们拿着垃圾袋、钳子、扫帚等工具,走出校园,沿着歇马金鼎广场的道路,把路面及绿化带中的废弃物、纸巾、烟头等各种垃圾清理出来,装入自备的垃圾袋中,针对周边的卫生死角等平常容易疏忽的地方进行地毯式清理,通过大家的齐心协力,手中的垃圾袋“战果累累”。看着更加干净整洁的道路大家的脸上也都露出了微笑。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净化绿化了环境,增强了大家的服务、奉献意识,进一步增强党员、群众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同时,引导青少年儿童在日常生活中自觉传承践行雷锋精神,新时代好少年。

(文/周小仪 图/各党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