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北碚区复兴小学:美育浸润心灵田 催生特色课程鲜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4-03-07 | 责编:

推进丰都县高家镇中心校特色课程建设,近日引领校重庆市北碚区复兴小学和基地校丰都县高家镇中心小学校联合开展以专家引领、美育浸润催生特色课程”为主题的“一对一”精准帮扶活动。参加本次活动四川美术学院专家学者、北碚区复兴小学引领团队、丰都县教师发展中心专家、丰都县中小学美术教师和高家镇中心校部分学科教师。此次特色课程建设活动由北碚区教师进修学院发展部徐发林主任主持

活动伊始,四川美术学院艺术人文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天祥教授开展了《中华美育精神与新时代美育实践》主题讲座。王教授从艺术观文化观生命观人民观宇宙观五个方面详细畅谈美育教育探讨了中华美育精神的内涵与价值,以及在新时代背景下如何将美育精神融入实践;深入剖析了中华美育精神的传统与现代意义,并就如何培养具有审美素养的新时代人才提出了独到的见解。本次活动为丰都县中小学美术教师、高家镇全体教师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美育”文化盛宴。通过专家讲座和实地教研,提升丰都县教师的美育教学能力,促进学校特色课程的发展,进而推动了地区教育资源的均衡化和教育质量的整体提升。

高家镇中心校甘小平副校长评价:美育重陶心灵美文化传承展华章今日听君讲座语,明日践行谱新篇。让大家携手共进,在春天阳光下播撒美的种子,共同迎接丰都美育事业的美好未来。

北碚区复兴小学丰都县高家镇中心小学校携手共进,以教育为引擎,推动农村特色教育的蓬勃发展,为孩子们的成长播撒希望的种子,共绘美好未来。

(文图/北碚区复兴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