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北碚区复兴小学“一对一”精准帮扶丰都县高家镇中心校特色课程建设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4-03-07 | 责编:

美育如春风拂面,精准帮扶筑梦乡特色课程生根发,一对一结智慧梁。近日,重庆市北碚区复兴小学引领团队邀请四川美术学院专家莅临丰都县高家镇中心小学校,开展了以“特色课程建设”为主题的“一对一”精准帮扶活动。

活动伊始,专家团队对丰都县高家镇中心小学校进行了实地调研考察,深入了解学校的实际情况和需求。

随后,四川美术学院艺术人文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天祥教授开展了《隔千里兮共明月——新智慧美育的未来与可能》主题讲座。王教授指出美育是审美教育、情操教育、心灵教育,也是丰富想象力和培养创新意识的教育。王教授从美育的时代变局、要素集成、艺术转向、媒介融合,实践进路五个方面进行详细阐述。同时指出学校美育课程以艺术课程为主体主要包括音乐、美术、书法、舞蹈、戏剧、戏曲、影视等课程。美育应该从创造力、共情力和审美力三个方面体现育人功能。

王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不仅为大家描绘了新智慧美育的宏伟蓝图,更指明了实施美育的方向和方法。美育不仅是艺术教育,更是人的全面发展教育。新智慧美育是在传统美育的基础上,融合现代科技和教育理念,通过创新的教学方法和手段,实现学生个性化、多元化发展的教育模式。新智慧美育它不仅能够培养学生的审美情趣,激发创造力和想象力,而且对于学生的终身发展具有深远的影响。

(文图/北碚区复兴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