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重庆市江北中学校:三月春“锋”暖,江中学子“益”起学雷锋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会秋 陈梦 | 时间: 2024-03-07 | 责编:

3月5日,正值“学雷锋纪念日”,重庆市江北中学校积极响应号召,组织雷锋故事宣讲员来到九龙社区,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共创文明社区”的主题宣讲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宣讲雷锋事迹,传承雷锋精神,进一步推动社区文明建设,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宣讲会上,江北中学两名宣讲员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和生动活泼的事例,给大家讲述了雷锋的故事,生动的再现了雷锋从一个普通青年,逐渐成为模范标兵的人生之路,还分享了雷锋精神在当代社会的现实意义和深远影响。

活动现场,社区居民、水土小学的师生们都被雷锋同志的事迹所感动,纷纷表示要以雷锋为榜样,积极践行雷锋精神,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争做新时代的文明使者。此外,宣讲员还与社区居民进行了互动交流,就如何更好地传承雷锋精神、推动社区文明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大家一致认为,传承雷锋精神不仅是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更是推动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力量。

 江北中学志愿者和社区志愿者向水土小学学生们讲解雷锋小书包的制作方法,分享制作过程中的经验和技巧。小朋友们认真听讲,在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细心缝制,每一个步骤都充满了对雷锋精神的敬意和传承。“快看!我的小书包做好啦!我也要争当雷锋传人!”制作完成那刻,每个孩子的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纷纷展示起了自己的精美作品。

在志愿者的耐心指导下,一张张卡纸变化为一个个象征着“奉献、志愿”的雷锋书包,现场气氛热烈,表达了孩子们对美好未来的向往。

3月6日,一场特殊的环保活动在重庆市江北中学校拉开帷幕。本次“守护竹溪河,江中学子在行动”的志愿者活动吸引了50余名热血青年参与其中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爱护环境,人人有责”的信念,展现了新时代中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当天中午,美丽的竹溪河畔,志愿者们整装待发地集合在学校门口,准备开始他们的环保之旅。他们手持垃圾袋、夹子等工具,沿着河岸一路前行,清理河道两旁的垃圾,为竹溪河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

志愿者们的行动让竹溪河更加干净美丽。他们不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率先垂范,有我先行”的精神,更唤起了更多人对自然环境的关爱和关注。在志愿者们的带动下,相信越来越多的人会加入到环保行动中来,共同守护绿水青山。

此次活动不仅仅是一次简单的环保公益活动,更是江北中学生命教育的重要举措。学校充分利用靠近竹溪河湿地公园的优越自然条件,将学科知识与自然环境相结合,开辟第二课堂,开展了一系列特色活动。这些活动旨在引导学生们走近自然、亲近自然,深植生态文明思想理念,让生态文明的种子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学校表示将继续加大生态文明教育的力度,让每一个学生都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积极参与者和推动者,为构建美丽中国贡献青春力量。

(文图/张会秋 陈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