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重庆科学城白市驿第一中学校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4-03-07 | 责编: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照我心。雷锋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它激励着一代又一代青少年健康成长。为弘扬传承雷锋精神,加强校园文化建设,3月5日,重庆科学城白市驿第一中学校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在学校德育处和校团总支带领下,志愿者们高举学校校旗、共青团团旗、少先队队旗和学生会会旗,身穿统一的志愿者服装,手持清洁工具,迈着整齐的步伐来到半边街公园。刚刚进入公园同学们就热情洋溢地投入到志愿服务中,他们有的手持扫把清理道路上的落叶和垃圾;有的负责擦拭花园长椅、健身器材等;还有的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引导大家养成良好的环保习惯。整个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

此次活动也得到了居民的高度评价,社区居民表示,通过志愿者的辛勤付出,社区环境变得更加整洁美观,同时也了解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学生们表示,通过参与此次活动,他们不仅学习了雷锋精神,还深刻体会到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以雷锋为榜样,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为时代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雷锋精神就是一面旗帜,永远闪耀着不灭的光辉。让大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奉献美德,在学习雷锋的路上,永不止步,以星火之势,燎中华之原。

(文图/陈亦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