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重庆科学城巴福小学召开春季传染病预防培训暨工作部署会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红 | 时间: 2024-03-07 | 责编:

冬去春来,草长莺飞,丝绦拂堤,处处洋溢着和暖的气息,奏响着和谐的旋律;同时也是传染病的高发季节,为保障师生健康,维护正常教学秩序。日,高新区公共服务局组织开展的了中小学幼儿园2024年春季学期《卫生健康工作培训会》。

3月4日,重庆科学城巴福小学校负责卫生保健工作的杨芯老师在全体教职工大会上做了春季传染病预防的二次培训。

全体老师学习春季常见传染病的基本知识、传播途径、预防措施等。学校要求各班教师重视传染病预防工作,以晨午检为抓手,做到“一看二听三问四查五测六追踪”,并及时上报。

在班级开展春季常见传染病预防知识教育,教育学生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

鼓励学生接种流感、流腮、水痘等疫苗。加强卫生消毒工作,对教室、图书室等公共区域开展定时消毒工作,保持教室良好通风,减少病菌的滋生和传播。通过多种渠道向家长宣传卫生保健知识。

(文图/刘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