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江北区华新实验小学教育集团观音桥校区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4-03-07 | 责编: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雷锋精神犹如春日花香般扑鼻而来,钻入人心,芳香四溢。恰逢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加强全校师生对学雷锋精神的理解和认识,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大力弘扬学雷锋精神。重庆市江北区华新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开展了“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伴我行”的学雷锋主题活动!

3月4日早晨,吴景华校长为主题作了国旗下讲话,倡导全体学生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

让同学们在了解雷锋事迹的同时也得到启示:“勿以善小而不为”是雷锋精神的伟大之处,做好事不一定做大事,不在于他做了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而在于他一点一滴的奉献。

雷锋精神穿越时空,传承不息,激励着我们每一个人。为了将雷锋精神发扬光大,华新学子化身为“活雷锋”,他们去到操场、长廊等场所进行保洁。体验到了劳动的充实,也感受了劳动者的辛苦。在践行“新时代雷锋”的同时,为建设文明校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一、二、四、六年级开展了“学雷锋 手拉手”主题实践活动,高年级的哥哥姐姐人人争当“小雷锋”,教弟弟妹妹整理书包、做清洁、戴红领巾。

华新学子利用周末时间,走出校园,去到鸿恩寺公园等地做起了“小雷锋”。身边随手捡起身边的垃圾放入垃圾桶。将环保理念更好地延伸到社区和校园,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共创我们的美好家园!

少先队活动课上,各班中队辅导员积极开展“认识雷锋 了解雷锋”主题班会。通过讲雷锋故事、宣传雷锋名言、论雷锋精神、学唱歌曲等活动,让队员们对雷锋叔叔的感人事迹有了更多的了解,对不朽的雷锋精神有了更深的感悟。队员们纷纷表示今后在学习上,要学习雷锋同志的“钉子”精神;在生活上,要学习雷锋同志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优秀品质。

时代在变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 而雷锋精神却永不过时。无数的中国人正跟随雷锋的脚步,走在奋斗的路上,走在为人民服务的路上。服务他人,心怀感恩,无愧祖国。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作为新时代的少年儿童,要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做一颗敢于钻研的“螺丝钉”。勤俭节约,乐于奉献,愿在每一年春暖花开的日子里,雷锋同志的名字都会在初春的第一缕微风中荡漾!

(图文//江北华新实验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