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重庆市合川区大石中学举行高2023届高考出征仪式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3-06-06 | 责编:

光阴荏苒几度现三载朝夕定乾坤 6月5日上午重庆市合川区大石中学高2023届高考出征仪式如约而至学校愿所有大中考生迎着朝阳,奔向胜利带上祝福,赶考夺魁

夏风呼呼作响,青春即将上场,褪去青涩的少年,走向成熟的战士,三年养精蓄锐,只为高考场上一试锋芒。6月梧桐,繁绿而热烈,热情洋溢的学弟学妹,接过奋斗的接力棒,用舞姿加油打气,用歌声呐喊助威,学弟妹们愿各位学长一寸笔头写下万里乾坤,愿各位学姐一纸题海编织灿烂星河。

击鼓催征稳驭舟,奋辑扬帆启新程,硕果在前,你只管去摘;热血满腔,展少年凌云万丈,筑梦滚烫,以沿途星光作赏,愿诸位此行。纸绵墨利,笔顺心定。道是此去前程远大,你的身后亦有千军万马,领导的鼓励,老师的陪伴,家长的叮嘱,同学的安慰,如声声马蹄坚定有力,披上最坚锐的铠甲,意气风发,迎风吹得枪缨飒。

耳边,进军的号角已经吹响;眼前,远航的征帆已经扬起,十二载磨剑,只为今朝试锋,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磨砺,始得玉成。漂亮的答卷,是最美青春的见证,闪亮的分数,是奋斗高三的徽章,学校愿各位大中学子,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人生百态皆无常。

最是一颗感恩心,孩子们向国旗鞠躬,感谢祖国给我血脉,指引我勇敢前行,向家长鞠躬,感谢父母给我身体,抚育我健康成长;向老师鞠躬,感谢学校、老师给我灵魂,助我成人成才。十八岁的战役仅此一场,纵使马踏山河,瀚海波澜,我也要攀那苍穹山川,渡那料峭险关,愿少年此去蟾宫折桂,同风而起,扶摇直上九万里。

神气的狮皮,如出鞘的利剑,在你眼前狂舞,激昂的锣鼓,如战斗的号角,在你耳边跳跃。骤雨急促,喜庆欢快是战狮在点睛,一点天庭,灵气满身;二点眼睛,志在乾坤;三点耳朵,大展宏图;四点嘴巴,旗开得胜。六月,雄心飞扬,适合为梦插一双翅膀,盛开的石榴花,为你浅吟低唱;苍翠摇曳的梧桐,为你酝酿初夏。鲜花、拥抱、旗袍,横幅、呐喊、挥手,一切的一切,都在送你进入考场,头顶高“粽”、脚踏乾坤,一切都在等你豪情归来。

送考的车路过树荫,为你送去胜利的掌声,十二年寒窗苦读,一朝化蛹;所有的汗水在这里凝结,青春埋下的种子在这里生长,美好的结局就在前方,等你照耀。

学校请每一个高三学子相信,艰苦中磨砺的剑戟,终将刺破长天,踏上云霄。磨剑十余年,风雨未曾挡,意气风发的大中少年。今日,你们从这里扬帆起航明日,必将折桂蟾宫,题名金榜;未来,你们就是人生最美的诗行,去成为祖国的栋梁,为我大中再添荣光!

(图文/张燕均 陆丽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