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科学城中学校:学习贯彻二十大,争做科外好少年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3-06-06 | 责编: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学生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梦”而发奋学习,不懈奋斗, 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少年儿童自己的方式度过一个健康、快乐、有意义的节日,近日,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科学城中学校“学习贯彻二十大,争做科外好少年”为主题,隆重举行了少先队庆“六一”表彰活动。

下午一点半,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六一庆祝活动拉开帷幕。伴随着节奏鲜明、庄严有序的出旗曲,精神抖擞的旗手携少先队队旗,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进行了庄严的出旗仪式。活动对校当选的大队辅导员、中队辅导员、大队委委员颁发聘书。

校为“红领巾奖章”颁发一、二、三星章个人与集体奖,他们充分展现新时代少年儿童刻苦学习、树立思想、增长本领,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良好品格,是广大少先队员学习的榜样。榜样是看得见的力量,学生代表陈彦如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和感悟,表达了对学校和老师的感激之情。少工委委员陈文宇主任带领大家重温誓言、呼号,激励少先队员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陈炜校长对受到表彰的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对少先队员们寄予厚望,希望少先队员们树立远大理想,肩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让胸前的红领巾更加鲜艳,做有担当的新时代中国少年!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学习和生活中不断进步,成为“科外好少年”。通过这次活动,不仅表彰了优秀的少先队员和辅导员,更激励了全体同学要坚定信仰,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表彰会后,各班还进行了丰富多彩、特色各异的“六一”庆祝活动。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学校希望孩子们永远保持一颗童心,永远对世界充满热情和期待。

图文/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科学城中学校